哟吼哟吼

【楼诚深夜六十分】平板惨案

山口叽叽妹:

楼诚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暗恋与成全】


【凌李】


 


  设定凌远和李熏然一块长大的。


 


  刚出手术室凌远就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对面却是简瑶的声音。


  她听起来有些慌乱,凌远隐约能听见抓住他,快点按住什么的,他猜是李熏然喝醉了。


  等了没一会,简瑶才继续说道:“远哥,下班没?”


  “嗯,他喝醉了?”


  “是啊,发疯呢,按都按不住,哎哟又闹起来了!”简瑶嚷嚷了两句,捂着话筒避开吵闹声问,“那你来玩吗?熏然现在吵着要见你呢。”


  现在正是堵车的点,等凌远到那他们肯定都结束了,即使如此,他还是赶紧换身衣服赶了过去。


  到KTV时正好赶上散场,简瑶送走其他人,在包厢里等凌远过来。


  “钱付了吗?”凌远要掏钱包。


  “付过了。”


  “哦,谁付的?”


  简瑶笑道:“我摸的他钱包呀!”


  凌远看向躺在沙发上一醉不醒的李熏然,问:“他刚才真吵着见我?”


  “对啊。”简瑶照着镜子理理头发,被李熏然闹得发型全毁了,“哎,以前咱们几个哪次生日不一起的,结果工作以后你和熏然一个比一个忙。”


  凌远知道李熏然吵着见自己不只这个原因,但不好在简瑶面前说,只辩解道:“礼物可从没少了你的啊。”


  听到“礼物”二字,“醉死”的李熏然终于有了反应,两手一抓一抓的,小声嘀咕:“礼物……在哪……”


  凌远立马要掏礼物给他,结果手摸了半天,从裤口袋摸到西装口袋,再把包翻个底朝天都没有,凌远想,坏了,落在办公室了!


  服务员来收拾包厢,凌远不继续纠结礼物的事,和简瑶一起把李熏然送到车里,等薄靳言来接了人才开车回家。


  几年前李熏然以上下班方便等等等等为理由,莫名其妙就说通李父让他住进了凌远家。


  凌远好不容易把李熏然又抬又抱带回家,一扭头的功夫,李熏然就已经满脸清醒的坐着看电视了。


  凌远无语:“以后装醉在上楼前就告诉我吧。”


  李熏然扫他一眼,对上凌远的视线又快速挪回电视屏幕上,说道:“他们一直灌我。”


  “嗯?”凌远累得不行,解开领带喘气,“所以你就装醉啦?”


  李熏然盯着电视,“嗯。”


  凌远往他边上用力坐下,伸展着胳膊说:“以前你哪次过生日不是我抬你回来的。”


  “这次不一样。”李熏然眼睛又一扫。


  凌远想起李熏然再三嘱咐生日这天有留出空,有事情和他说,他眨着眼欲言又止的小模样可爱极了。
  这么些年,李熏然的小心思凌远看得不要太清楚,唯独这一次他不敢轻易猜。


  怕不是他想的那样。


  结果李熏然换了三遍台都没开口,凌远在边上等得焦躁,小心翼翼的问了句:“你之前说有事说,是——什么事?”


  李熏然手一抖,差点把遥控器摔地上。


  凌远眼疾手快要抓遥控器,正好握住李熏然的手。


  好久没和他拉手了,凌远想。


  “嗯……我今天许了愿。”


  “生日不就要许愿么。”


  他俩就这么握着手开始聊天。


  “太丢人了。”李熏然挠了挠鼻子。


  “怎么了?”


  “……我不敢说了。”


  凌远期待半天,李熏然居然说不敢说了,他完全肯定了。凌远按住想往卧室逃的李熏然,用以前开导少年李熏然时的口吻哄道:“几天前就吊着我,不说不好吧。” 


  李熏然仍是纠结万分的模样。


  “你可以许愿,让接下来的事情都顺利。”凌远越说越觉得自己像欺骗小孩的坏人。


  小朋友明显紧张的不行了,皱起眉头。


  “……许过了。”


  凌远无语再无语,突然豁然开朗,“你是不是就为了许个愿安心才坚持在今天说的?”


  李熏然惊喜,扭头看他,忍不住笑了,凌远太聪明了!他捧住脸盖上笑,说:“是的。”


  凌远在他额头点了下。


  李熏然抬起眼睛盯着天花板,说:“那个……”又望向地板,“就是。”再偷瞄凌远,“我想说——”


  凌远想,不枉我这么多年忍着忍着忍着忍着,终于苦尽甘来了吗?


  “……我、我,你,那个……”


  耐心,难得性急的凌远安慰自己,要耐心。


  “把你平板弄坏了对不起!!!”


  “什么?”凌远傻了,难怪这几天都没看到平板……不对,不是这个问题。


  “你就想说这个吗?”


  “嗯……”


  不等凌远爆发,李熏然突然扑进他怀里,“啊啊啊啊我以后给你当牛做马怎么都可以不当牛做马让我做你男朋友最好啦你看看怎么样!!”


  凌远听完这么一大段不带停顿的话,终于捕捉到了重点。


  行行行,他现在要“做”他男朋友了。


  那么问题来了——


  平板到底坏了没?



评论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