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吼哟吼

【多CP】你是我的小仙“女”吗(上)

山口叽叽妹:

会出现的CP:楼诚,蔺靖,凌李,谭陈,荣方,洪赵


噗噗单着!三哥单着!()


为了给几位凑上合适的身份,想破头了!!(还努力!尽量!把他们都联系起来惹!


以为能一章写完……结果……还是角色太多了!!嗨呀!




  玉黄大帝萧景琰有七个儿子,分别叫明诚,陈亦度,季白,石太璞,李熏然,赵启平,方孟韦。


  为什么姓都不一样——这不重要。


  反正也不是他亲生的——因为他和王公郎郎蔺晨都生不出。


  这七位儿子是当年取七颗吸收了天地精华的神石,经太上少君凌远的炼丹炉炼制八八六十四天而成人形!


  七位小仙男打小长得就非常好看,不愧是日月精华的造物。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消息传到人间时,他们已经被形容成七位花容月貌的小仙女了。


  传闻每年,在冬天最冷的时候,七位小仙女全部都会下凡,到人间最高的山顶上一处月牙状的湖泊里沐浴。


  但人间的山实在多,到底哪一座才是最高的?就算是,能不能爬上去还是个问题。


  何况这还可能仅仅是个神话传说,大多人不会付诸行动寻找。


  大多数人中并不包括第一富商谭宗明,他打小听七仙女的故事长大,发誓一定要把小仙女娶回家!而且他有钱,无所谓怎么花!


  在谭宗明遍寻高山无果的某一天,他下山时救了一位年轻人,名叫洪少秋。据洪少秋称,他曾经是一名将士,爬过许多高山。


  谭宗明一听,哎呀,也许你就是我需要的人才!


  他和洪少秋说了自己多年来的梦想,洪少秋说,他曾经在东边某处山顶夜宿,半夜被一阵打闹声吵醒。他循声望过去,看见了几位小兄弟在比剑。最让他惊讶的是几位小兄弟身上都散发着银色的光芒,就像星星下凡似的。


  谭宗明猛地合掌,认为洪少秋说的地方,很可能就是小仙女们去的地方呀!他看到的小兄弟应该是小仙女们的护卫,没错的!


  为报答谭宗明的救命之恩,洪少秋同意带他找过去。


  正要出发之际,谭宗明的好友明楼恰好来了。谭宗明也不瞒他,直说自己兴许发现了七仙女的沐浴湖泊,马上要出发了!


  明楼神情严肃,不支持谭宗明去,无奈怎么也说服不了他,便决定和他一起过去。


  事不宜迟,天气快冷下来了。于是第二天,收拾好行李的三人就乘着马车启程了。


 


  萧景琰是位严父,为了锻炼儿子们,满一百岁后,什么都要他们自力更生。


  明诚作为大哥,尤其二弟陈亦度只顾玩乐,三弟石太璞居然天天忙着捉妖,四弟李熏然早就下凡,在人间做了小小的捕头!五弟赵启平更是奇怪,爱看医书,可他们哪个需要治病疗伤呢?六弟季白听说四哥做了捕头,二话不说追随他哥去了!


  只剩最乖的七弟方孟韦,虽说很懂事,也总提出要帮他,但明诚哪里舍得让最小的弟弟辛苦。


  在这种情况下,他一人肩负起六个弟弟的责任,替他们摘七份仙桃,炼七份丹,吸七份精华,赚七份钱。    


  前两天明诚下凡间找陈亦度,给他钱花,让他顺便联系下其他几位弟弟,看看有什么缺的。


  起初钱都是给陈亦度,由他发放。不过陈亦度早和明诚说过,三弟不要钱,四弟六弟有俸禄,五弟医馆有钱。钱在陈亦度手里越积越多,随即在人间开了饭馆,慢慢也成了京城大户。


  明诚陪陈亦度出去应酬时,认识了明楼。明楼虽然也是位富商,却不如其他人那么高调。一桌人坐在一起,他不会过多张扬,只是气场摆在那,明诚怎么也无视不了他。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明诚和方孟韦约好只出去一天,其实呢,要在人间待一年。这一年里他和明楼总是偶遇,一来二去自然而然成了好朋友。


  明楼人精人精的。


  认识快一年的时候,有一天他俩单独游船赏月。那天湖上人多,有位姑娘从船头落下了水。明诚自以为做的隐蔽,施法把那位姑娘救了起来,不料全被明楼看在眼里。


  城府深如明楼也没忍住惊讶,“你……”


  明诚不知怎么辩解,正想消去明楼的记忆,只见明楼眨眨眼,笑道:“放心吧,我不会说的。”


  或许是那天月色太好,明诚对上他闪烁的眼睛,想到一旦消了记忆,以后他俩会形同陌路,明诚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


  


  回天上待了才一天,明诚已经琢磨起什么时候再下凡去找明楼喝酒。不过这一天里,因为王公郎郎蔺晨惹了玉黄大帝萧景琰生气,被罚在屋外顶着炼丹炉扎马步。


  明诚忙着替他求了好多次饶,回到宫里才发现明楼一早给他留了消息。


  明楼是用明诚临走前送的施加了仙术的小卡片递的消息,他本以为是邀约,结果不过是提醒他,有人要去他们沐浴的地方……


  唉,明诚失望的回复他,放心吧,除非眼睛被施加了法术,不然是看不到的。


  不过明楼信中指的那位将士是怎么看到的呢?明诚想不通了。


  普通人们经常会猜测,七仙女每年下凡来去那沐浴到底图什么呢?是不是那片湖泊有什么神奇的疗效?


  其实不是啊!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他们只是每天洗一次澡而已!主要为了兄弟几人聚聚,明诚一人发点零花钱。


  一定要去那片湖泊只是因为环境好,地处偏僻,几位兄弟过去也都不远。


  明诚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去喊了在辛苦给蟠桃树洒水的方孟韦,带他一起下凡沐浴。


  看着听话的方孟韦,明诚难得感到欣慰……唉,其他几个太不听话了,还是孟韦可爱。


 


  谭宗明三人颠簸一路,总算到了洪少秋所指的山。马车上不去,他们留下侍从,准备各自背一些行李上山。


  明楼认为不妥,传闻只说在最冷的一天,但到底哪天是最冷的,总不至于要他们在山顶待整个冬天吧。


  正犯愁呢,谭宗明发现一位老熟人——陈亦度!


  他边出声喊住陈亦度,边想着他这时候来做什么,不会也是来找七仙女的吧。  


  显然陈亦度也很惊讶,竟然能在这碰见死对头。


  他和谭宗明向来不对付,总抢他生意,上次在富商聚会上还写诗调戏他,可恶至极!


  陈亦度懒得理他,冲着明楼的面子才回:“巧啊。”


  谭宗明问:“陈老板,您大冬天来这呀?”


  陈亦度白他一眼:“您不也来了吗?”


  谭宗明知道他还因为上次诗的事生气,现在这么多人在,他也拉不下脸和陈亦度道歉。气氛要变得尴尬时,明楼说:“我们要上山,陈老板一起吗?”


  “上山?”陈亦度皱起眉头,“上山干嘛?”


  洪少秋:“谭老板想找月牙潭。”


  “啊、是为了那个七仙、仙女的传说?”


  “当然!”谭宗明回,“不然你就和我们一起,带你去瞧瞧七仙女啥样!”


  陈亦度嘴角抽出两下,冷笑道:“不稀罕。”


  他转身要走,没想到谭宗明不放过他,生拉硬拽,使劲拖他上山了。


  


  没给眼睛施法是什么都看不到的,陈亦度不担心这个。可他也想洗澡啊!大老远受着冻赶到山顶,他想泡泡热乎的温泉啊!大哥肯定带了好酒下来,边泡澡边喝酒,舒服的没边了。


  现在他不仅要走路上山,待会可能还得看着兄弟六个泡澡,他要装看不见,干郁闷。


  快到山顶时,陈亦度已经能看见月牙潭的热气了。这时身后的洪少秋小声提醒:“快看,前面就到了!”


  陈亦度一惊,难道洪少秋能看到?


  果不其然,接着洪少秋便一马当先跑到山顶,冲他们招手:“到了!”


  谭宗明激动的跟上去,“在哪呢?!”


  陈亦度紧跟其后,发现兄弟们都没来,暗暗吐气,还好还好。


  “就在这。”洪少秋指着前面。


  他们四人躲在一片树丛后面,生怕惊动到即将下凡的“七仙女”。谭宗明瞪着眼睛,还使劲擦了两把,“没呀!哪有??”


  他拍拍明楼,“你看见了吗?”


  明楼摇头。


  他又转头问陈亦度,“你能看见不?”


  陈亦度装傻,“看不见!”


  谭宗明不服气了,质问洪少秋:“怎么就你能看见??”


  洪少秋正要解释,月牙潭潭边一前一后现出两人的身影,是明诚和拎着酒瓶的方孟韦。


  “来了。”洪少秋捂住谭宗明的嘴,“在前面,有两个男人。”


  他刚说完,感觉到陈亦度气息的明诚望了过来,洪少秋压着身旁两人低下头,陈亦度不动声色的冲明诚比了个嘘的手势。


  没一会赵启平来了,见酒已经到了,不顾明诚的阻止,两下就把衣服脱了。他是唯一一个要脱光泡的,以往明诚也不拦他,可现在他知道有外人在啊!


  至少明楼信里的将士能看到。


  明诚一脸尴尬,欲言又止,赵启平在倒酒时问:“大哥,怎么啦?”


  “唉。”明诚拉过两位弟弟,装作聊天的样子说,“你们后面树丛里躲了四个人,一位是亦度,另外三人中有一人能看见。”


  “……”赵启平傻眼,下意识摸过衣服要遮。


  方孟韦给他递裤子。


  明诚说:“那人是左边第二个,一会你们偷偷看下知不知道是什么人。”


  赵启平立马假装在游泳,快速的瞥了一眼,再次傻眼。


  看他表情明诚就知道这人和赵启平有关,也跳进水里,陪赵启平漂浮着问:“怎么回事?”


  赵启平捂着脸,沉默好久才艰难开口:“我开医馆前跟了几年军队,这人为了保护我眼睛差点瞎了,我就……”



评论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