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吼哟吼

【凌李】远方(三)

山口叽叽妹:

  自那次“偶遇”之后,李熏然发现他老能遇到凌远!刚开始是在超市,李熏然买纸巾呢,凌远推着车路过了,轻飘飘的丢下一句某某牌在优惠就走了,李熏然都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


  后来发现他俩家住的也蛮近,中间只隔了一栋楼。想想也是,一般都在家附近逛超市嘛。


  他和另一头的凌远说时,凌远神秘的笑笑,说:[我都不记得了。]


  李熏然不满意了,我还指望你跟我说彩票号呢。


  [看不出来,李警官会不劳而获了。]


  之前无聊加他“蓄谋已久”,李熏然随手搜了搜凌远的名字,出来一堆新闻采访,甚至还有个人百科。看得李熏然目瞪口呆,真的好厉害啊!!


  不愧是院长!


  从此李熏然再看到凌远,眼神里都带点崇拜。


  嘿嘿,今晚我们队里聚餐,你吃什么?


  凌远不假思索的答道:[不知道,随便吃吃。]


  李熏然忙着找手机,没继续这个话题。最近他越来越习惯和凌远的心灵交流,老觉得在打电话,好几次出门都忘记带。还好凌远偶尔会提醒他一下,不然警队有事找不到他挺麻烦的。


  李熏然揣好东西,估摸晚上肯定要喝酒,决定打车去。结果周末出门的人多,来往的车几乎都有客,好容易来辆空车又总被别人截胡。


  李熏然站的腿都累了,眼看着离约定时间只剩五分钟,却仍然没打到车!正当他又气又急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李熏然面前。 


  副驾驶座的窗玻璃被摇下来,司机握着方向盘问:“打不到车?”


  李熏然往里一看,是凌远。他赶紧汇报给那头,哇,是你诶。


  [哦——我想起来了。你们警局聚会?]


  对呀对呀!


  李熏然两头顾及,也不嫌累,笑呵呵的问:“刚回家呀?”


  两边凌远几乎同时说:


  “去哪?我送你。”


  [让他送你。]


  “不好吧……”李熏然一个答案答两个人。


  凌远替他打开车门,“没关系,上车吧。”


  李熏然看眼手机,微信上全是催他的消息。他暗想,老凌,既然小凌盛情难却,我就上车啦!


  老凌扑哧一笑,吩咐他:[系好安全带。]  


  这一边小凌也主动凑过来,替李熏然扣上了安全带。李熏然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消毒水味,忍不住想,是不是刚下手术呢?


  老凌回答他:[我也是很忙的。]


  啊?李熏然撇嘴,那你还叫我上什么上啊。


  [想送你。]


  ……


  李熏然无语归无语,还有点莫名的心虚,他悄悄看了眼凌远,从那副冷淡严肃的面孔上完全看不出多想送他呢!


  凌远察觉到李熏然的目光,侧头冲他微微笑了笑。比起前几次的接触,凌远的这个笑容实在太温柔了,李熏然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


  他呆呆的汇报给老凌,刚才小凌好像和我笑了诶……


  老凌逗他:[想让他一直和你板着脸吗?]


  当然不是。


  [我板的也很累。]


  李熏然从他话里闻到点不对劲的味道,什么叫板着也很累,你故意的?


  [毕竟刚开始你给我的感觉很正经。]


  李熏然知道了!凌远在损他呢!他哼了声,脱口而出:“我哪不正经了??”


  凌远被李熏然吓到,身体一抖,问:“怎么了?”


  李熏然尴尬解释:“队、队友……不好意思哈。”


  “嗯。”


  凌远又恢复了那副冷脸,李熏然郁闷郁闷郁闷,丢人了。


  老凌适时安慰李熏然:[别郁闷,我又开始装了吧。]


  ……你装什么呀?


  [装酷脸。]


  ……图什么???


  [不装酷怕憋不出笑。]


  李熏然被老凌搞得云里雾里的,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出他的猜测:你俩……不对,你!不会喜欢我吧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个普通的小玩笑,一般都没人当真回答的,但现在已经够魔幻了,当然不是一般情况啦。


  老凌答得爽快:[对。]


  啊?……


  李熏然傻了,呆呆的问:是哪种喜欢呀?


  [你说呢?]


  哦……


  下车时,凌远觉得李熏然和刚才截然不同,整个人蔫蔫的,看向他时脸都是红的。


  奇怪——不过他脸红的样子真好看。  



评论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